我回想,再回想

我想知道。
若你知道为何,为何。

--关于人际界限的说法

你在很多地方都会听到有人谆谆教导你说,你这样会浪费你的一生,我是为你好。

这个太可怕了。

因为,我们经历了太多年被人家教导我们,什么是好和什么是不好,而没有人告诉我们,什么是我,什么是我们,重要的是什么是你。

这个太可怕了。

当我们去说你有错的时候,是要求你,改。被要求的时候,我就会说,你凭什么要求我。这个你和我之间,就是社会进步的标准。相互尊重

我们不该去说要求别人,因为要求是一种道德呼唤,是希望,但我们不知道这个道德呼唤和希望,如果不经思考它到底是什么。我们会对待三种人,说你错了,第一种是对待伴侣,你这样错了,但是你知道这个错有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分手;上级会对下级说你错了,它有一个最终解决方案是我把你开除;要命的是对待孩子,因为你无法终结你跟孩子的关系,所以要特别慎重地对孩子说你错了,因为你不知道你自己对不对。

所以我们之间,如果放开要求,大概有一个共同的行为准则,就是标准,就是管你自己的事,如果你一定要来说我错了,我想用一句话来回应你,so?(又怎样?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