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想,再回想

我想知道。
若你知道为何,为何。

恐惧

我的恐惧让我不会把爱心柔情放置在任何具体性的事物或者人身上。
它们会成为我的软肋,它们会成为他人用以挟持的人质,它们或许本身即是攻击我的刀剑枪支。
约翰洛克认为,“一点坐立不安的感觉”——就像恐惧——“推动我们的力量远比期望中销魂的快乐所能形成或诱惑的还要大。”
忧虑,人类行动的,如果不是唯一的,也是重要的刺激。忧患,生活远行的参照物。
如坠梦中,恍兮惚兮,不知岁月,恐惧使人的从这样的懵懂闲适迅速转变得异常活跃,强烈的感知体验,意味着在生活中以一种透支神经与肌肉的方式来观察、思考和行动。

即如战争将过境的土地承载的一切,虽是将要而未及毁灭,但在人的心中,与不存无异。
虚幻的氛围里,唯有此刻的吃食是实在的。毕竟盛宴荣华终散场。我抓住此刻在手中的,奋力抛开恐惧的可能。
对于我无力自救,无力自赎,无力挽救颓势。弱者,可悲的弱者,天壤间曳尾于涂中的乌龟。
我只不过是,一个天真的顽童,一个被恐惧裹挟的可怜虫。